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马尔康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暨开展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10,马尔康市在会议中心小礼堂隆重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暨开展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在家副处级以上的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机关全体职工、各中小学校校长、受表彰对象、部分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副书记杨莉宣读《中共马尔康市委马尔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作者的决定》,表彰全市20182019年度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20名“四有好老师”、10名优秀班主任、10名优秀学科带头人,对1名边远地区学校连续工作满15年以上教师一次性给予2万元奖励。


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要求:各乡镇、各学校要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教育部门要紧密结合会议精神,按照《马尔康市学校建设方案》,全面启动教育发展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巩固现有的乡村小规模学校,扩大农村寄宿制学校办学规模,凸现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办学效益,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进一步调整校点布局,不断提升教育公共资源服务能力;各级政府要按照《马尔康市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多元化劝返手段,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全部入学就读,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强调:会议既是庆祝表彰会,也是全市教育大会,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州教育大会精神。张培云要求:全市上下必须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肩负起党的重托和全市各族人民的期盼,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马尔康教育发展新局面。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全省和全州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忠于职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加快实现马尔康市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