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2019年“5+1”帮扶力量协调小组第四季度联席会暨驻村工作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18日,我市召开2019“5+1”帮扶力量协调小组第四季度联席会暨驻村工作队工作会,市委副书记文建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涛出席会议,全市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和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150余人参会。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玉平传达省脱贫攻坚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的通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梭磨乡代修村、白湾乡年克村、脚木足乡大坝口村和草登乡宝岩村第一书记作交流发言。

欧涛部长通报省州脱贫帮扶暗访督查反馈问题,分析研判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和近期驻村帮扶大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帮扶力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中,查缺补漏,认真做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文建军副书记强调各帮扶部门、各乡(镇)党委、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在学通悟透上级精神中凝聚共识,要在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中增强使命意识,要在对标巩固提升任务中强化政治担当。他要求“51”帮扶力量要明确重点,直面问题,全力配合做好大排查反馈问题整改。一方面要着力解决政策举措落实不到位,帮扶干部能力不足、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另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统筹协调,持续改进作风,务必完成反馈问题整改,以良好状态迎接省州年度脱贫攻坚考核。

脚木足乡积极回收利用废弃农膜

2019年,该乡推广地膜覆盖作物播种面积约1780亩,平均每亩使用农膜5公斤左右,农膜使用量达到9.12吨,其中蔬菜大棚种植4亩,每亩使用棚膜3桶。

为保持土壤相对洁净,该乡充分利用农牧民夜校、户主大会、微信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农膜残留对生活环境、土壤及农作物产量品质等方面的危害,加强对群众在残膜揭膜、清除时间、清除方式和方法等方面的技术指导,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捡拾残留废旧农膜,做到及时收集、定点堆放,最大限度降低农膜残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