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8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昌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委副市长严冬主持会议。

张培云指出:此轮乡镇行政区化调整改革是一次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影响深远的重大基础性改革。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的重要指示,要站在加快“一城一市三地”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把握领会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重大意义。


张培云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措施、严明纪律要求,切实把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着力解决思想引导的问题。组织、民政部门,涉改乡镇,宣传部门等,要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进一步凝聚广泛共识、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强大合力。必须突出抓好思想教育这个关键,引导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参与改革、支持改革、促进改革。二要着力解决干部安排的问题。要坚持人员调正安排、安置与改革同步进行,按照“干部安排不悬空”的要求,灵活运用法定程序选任一批、用好新增职数增加一批,交流市级部门使用一批、晋升职级安置一批、保留待遇安排一批“五个一批”政策,合理进行调整优化。三是着力解决配套政策的问题。主管部门要结合是省委“五个不”和四个配套支持等政策,加大对接力度,深入研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涉改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四是着力解决风险防控的问题。要紧盯改前、改中、改后三个关键节点,认真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改革期间不发生区域性、群体性事件。五是着力解决组织保障的问题。要把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纪律规矩落实到位、措施保障落实到位、工作经费落实到位,真正把这场改革的好事办好。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欧涛还宣读了《马尔康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及《马尔康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会主任龚芹芹,市政协副主席泽郎关以及相关乡镇和部门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