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马尔康市召开全市农民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农民工”指示精神,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马尔康市召开了全市农民工工作座谈会。1月16日上午,马尔康市“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农民工工作领导、全市36名优秀农民工代表、3家返乡创业示范企业代表和3个农民工服务保障先进单位共计6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人社局局长彭云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飞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农民工朋友表示深切的慰问和诚挚的问候。

首先,市人社局局长彭云宣读了优秀农民工表扬通知,欧涛部长、杨飞雄副市长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奖牌并发放了慰问金。其次是市就业局、市司法局和脚足乡分别围绕对促进农民转移就业优惠政策、法缓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和聚力抓实农民工党建工作作了发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返乡创业示范企业阿坝州慈愿民族传统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谢拉、优秀农民工村干部代表史旦巴、周晓荣围绕返乡创业、回村任职、带头致富等方面纷纷发言,为我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杨飞雄副市长指出,我市农民工在就业择业时,克服语言交流障碍、城市恐惧心理及生活方式不同等困难,积极转变观念,到陌生的环境就业创业,用汗水赢得荣耀,切实增加了家庭收入,在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构建“一城一市三地”建设作出了不可取代的贡献。同时杨飞雄副市长就马尔康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变化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农民工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保重身体,关爱家人;二是希望大家返乡创业,带头致富;三是希望大家主动作为,建设家乡。

最后,欧涛部长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农民工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为推动马尔康市“一城一市三地”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对深入抓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重点指出: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客观看待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成效和薄弱环节。三是明晰路径方法,聚焦农民工回引培养重点任务再发力

此次慰问,总共发放慰问金16800元、慰问信及慰问礼包60封、优秀农民工荣誉证书36本、返乡创业示范企业奖牌3张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先进单位奖状3个。会后优秀农民工代表周晓荣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给予农民工群体的关心关爱和鼓励,为我们提供如此亲近的交流平台,通过此次座谈会更加认识到要加强学习培训,争做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大胆创新创业,投身马尔康建设。

“子年春到户,鼠岁喜临门”,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的一年,在马尔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下,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围绕政府民生工程任务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我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将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