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2-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20日,我市公安局六楼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工作部署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培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窦孝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现在不是总结成绩的时候,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这根弦,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决不能有一丝一毫地放松和懈怠,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在战“疫”防“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一是全市上下在思想认识上绝不能松劲,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要树牢“往最坏处想、往最好处努力”的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的作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三是防疫措施还需落实落细,更加精细人员排查、更加严防死守卡口、更加规范隔离工作、更加抓实防疫消杀、更加强化宣传引导。四是要加强工作统筹,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继续抓好脱贫奔康、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群众就业、学校复学各项工作,确保防控和发展“两不误”。

会议指出,一要聚焦人员排查,严防疫情输入通道;二要聚焦隔离观察,盯死看牢高危人员;三要聚焦城乡防控,斩断病毒传播途径;四要聚焦宣传舆控,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五要聚焦医防物资,抓紧采购争取储备;六要聚焦恢复生产,统筹兼顾防疫发展;七要聚焦改革创新,着力完善防疫机制;八要聚焦依法治“疫”,坚守法律政策底线。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关于全面摸排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数据和公民个人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朗格西,市政协主席昌旺,全市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市级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草登寺寺管会、让古寺寺管会负责同志,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所和卫生院负责同志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