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刘坪在马尔康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17日,州委书记、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深入马尔康市调研农村、社区疫情防控、春耕春播、农民工就业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作为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队,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处于战斗的最前沿。调研中,刘坪首先来到马尔康镇中心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接待处,刘坪拿出手机扫向门牌上的二维码,亲自操作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网上服务平台,并仔细翻阅了社区居家观察人员台账。他说,在疫情面前,白衣天使就是“白衣战士”,勇敢逆行、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家要继续保持战斗状态、丝毫不能松懈,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要主动为外出务工群众搞好健康服务,确保农民工和用人单位安心、放心。要切实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交通运输是社会运转的血脉,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在马尔康市客运中心,刘坪对停运期间的消毒、通风和值班值守工作进行详细了解,细致检查恢复运营后的各个流程。他说,做好防疫的关键,还是要依靠我们自己。客运中心要坚决落实返岗员工“两报告一检测一隔离”制度,同步做好驾乘人员的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全面恢复运营后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在德乾出租车公司,刘坪仔细询问出租车恢复运营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出租车行业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通风,以及驾乘人员戴好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乘车环境。
刘坪十分关心农资物品储备是否充足?农民工外出务工是否有保障?农特产品加工销售是否顺利?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如何?在沙尔宗镇沙尔宗村、大藏乡打扒村和龙尔甲乡尕脚村,刘坪看到群众生活物资和农资物品都由乡镇党委、政府统一采购;每个乡镇卫生防疫卡点都设有临时党支部;农民工积极开展办理健康证准备外出务工事宜,他非常高兴。刘坪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春耕春播,统一将农资物品直接配送到田间地头,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要深入推进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为办好健康证的外出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交通保障服务。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两手抓,支持农特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并坚定打好“品牌化”战略,努力提升“净土阿坝”品牌影响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
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公安局局长刘波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