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关会议精神,2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培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窦孝解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以及全州恢复交通秩序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依然存在疫情反弹的风险,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懈怠,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防“疫”力量不变,做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发展组织体系不变,在全国全省疫情结束后,自行撤销;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继续紧绷防疫之弦,切勿产生松懈麻痹、心存侥幸思想。要突出防控重点,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行业责任,加强每日滚动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危险源及时阻断;三要按照中央、省、州对低风险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相关要求,在撤回国省干线卡点的同时,恢复治安安全卡点,并及时恢复市域内的客运交通。四是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作风,有序抓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相关行业与乡镇部门要履行属地责任,切实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和政策支持力度。要做到坚持群众工作先行,积极引导群众消除顾虑,为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分区分类”决策部署抓工作,优化各项管控措施;要恢复与疫情防控工作相适应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企业要做好复工各阶段性防控措施方案,坚持“两不返岗、三不上岗”原则,严格封闭管理;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各类防控专项资金的“明白账”。

参加会议的领导还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朗格西、市政协主席昌旺以及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