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持之以恒 突出重点 农村、城区疫情防控重在“严”、“细”、“实”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培云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清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窦孝解,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培云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再努力进取,确保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马尔康落地落实。

张培云强调,要持之以恒、突出重点,持续抓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既定防疫工作部署不变的情况下,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盯死看牢不松劲”;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持续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市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督战,切实履行好督查责任,行使好督查权力,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的公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会上, 蔡清礼指出,要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属地管理、属事管理责任,斗硬抓实马尔康市辖区内各级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蔡清礼要求,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抓住农村疫情防控的有利契机,推动开展环境整治、消毒杀菌工作;要落实春耕生产、农资销售期间的防控安排,引导群众农业生产不扎堆、不聚集;要采取网格化管理,强化主城区人员管控,做好沟通解释工作,避免任何形式的人员聚集,落实好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疫情防控要求;要及时反馈督导疫情防控中的问题,坚决斗硬,依法办理;要鼓励超市、农贸市场开展代办和配送服务,避免人员聚集;要全覆盖开展人员排查,落实活动轨迹等关键信息登记举措。

蔡清礼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相关工作。

窦孝解指出,全市要加强检查督促,继续抓好人员排查、主城区办公、住宅小区(院落)管理、医疗救治、隔离观察人员管理、农村封控、复产复工等各项工作,统筹抓好民生、发展、稳定,确保全市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