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扛起“一面旗” 织密“四张网” 坚决落实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措施

发布时间:2020-02-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14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农村疫情防疫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培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窦孝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朗格西、市政协主席昌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一步部署做好全市农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会上,张培云指出,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决扛起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责任”。一是乡、村两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农村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绝不能盲目乐观、心存侥幸、思想松懈,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这根弦,始终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对农村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做到令行禁止;三是在思想认识上不能松劲,要高度警醒、强化认识,以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坚决落实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措施;四是在督查检查上碰真逗硬,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在状态、失职渎职的公职人员,要坚决予以问责。



张培云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实抓细,坚决守住农村疫情防控这片“净土”。一是乡村两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和党员干部在农村一线防疫中的作用,让党员冲锋在农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党旗高高地飘扬在农村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部位;二是排查工作要细之又细。必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以不漏一户一人的原则,全覆盖、不留死角的滚动排查;三是封控管理要严之又严,织密排查、管控、消毒、宣教“四张网”,充分利用好乡村党员先锋队在封控管理中的作用,坚持原则、坚持消毒,按规范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措施;四是防护措施要实之又实,做好自我防护,抓好农村环境卫生工作,利用好“村村响”农村广播,严格落实市指挥部“五个暂停、两个禁止、一个重点”的工作要求。

张培云强调,要统筹兼顾,坚决做好防控与发展协同共进这篇文章,正确处理好农村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复产复工、安全生产、返校就读、维护稳定、稳就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村级建制调整等工作之间的关系,提振信心、再鼓干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窦孝解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坚持既定部署,继续严防严控,并就统筹做好工程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商店开业、春耕备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学校复学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在市公安局设主会场。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所、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