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国务院督导组赴我市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4日,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一行深入马尔康市梭磨乡、美谷社区、州林草局应急指挥中心、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及马尔康市专业扑火队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督导组先后听取了梭磨乡、州林草局应急指挥中心、马尔康林业局、马尔康市专业扑火队及美谷社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和值班值守记录,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物资储备情况督导组对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值班值守、防火宣传、森林防火等工作予以肯定,对我市今年发生的雷击火情,快速、及时、有效的处理方法表示肯定。



督导组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整改事项提出工作意见建议。要求结合实际补齐短板,有效统筹整合力量,在硬件设施方面,将森林草原防灭火设施建设列入地方发展中,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强化装备配置,确保发生火灾能有效应对;在队伍建设方面,继续加强半专业扑火队伍的专业度,确保火情发生时,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