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蔡清礼赴马尔康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9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清礼一行赴马尔康市脚木足乡大坝口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副市长阎平,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旭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大坝口村村民活动室,蔡清礼与该村第一书记、村主任、贫困户以及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组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及存在问题。

蔡清礼强调,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已经到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挂钩部门和帮扶干部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密切关注贫困户脱贫巩固情况,全面排查相对贫困人口,通过发展生产带动群众提高收入,防止返贫和新增贫困人口,确保脱贫成果达到群众期望、经得起检验;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踏石有印的行动力提升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蔡清礼还询问了该村的森林防火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叮嘱村民在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更加警惕,要求村干部要时刻绷紧防控弦,不能麻痹大意,要加大巡、排查力度,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