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协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我市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协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市政府副市长龙湛洵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何建华、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行政审批局就第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13个涉及第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的部门,在市委编办的见证下,与行政审批局签署了划转协作备忘录,全市第一批74项行政许可事项正式划入市行政审批局。该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我市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何建华指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和关键环节,对转变政府职能、促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工作。要明确一个目标,把握改革方向;要坚持四条原则,促进规范运行;要明晰职责边界,审监分离制约;要实行无缝对接,确保划转到位;要优化审批流程,确保平稳运转;要强化衔接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全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取得预期成效。

何建华强调,被划转许可权的部门依然是主管部门而不是监管部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是对行政审批方式进行了优化调整。要遵循“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确保职能边界清晰、各负其责。要按照“工作不断档,服务不停歇”的要求,积极稳妥开展划转交接,确保无缝衔接。要上下齐心,统筹协调、联动配合,不断提高行政审批实效,切实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这件得民心、顺民意的事抓实抓好,为马尔康“一城一市三地”建设奠定良好的体制、机制基础。

龙湛洵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一划了之”的思想。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积极打造审批、监管、服务“一条龙”的政务链条。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以改革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