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干部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12日,全市干部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召开,邀请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反非处处长熊成高作《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专题辅导。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朗格西出席会议。



会上,熊成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概念,意识形态工作的意义、特点、规律,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及责任等四个方面,结合藏区意识形态工作实际为我市党员领导干部上课。

张培云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感。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属地管理、分级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原则,自觉承担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动向,提高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调查分析力、洞察预测力和科学决策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张培云要求,要强化宣传引导,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提升引领力。加强辖区及行业系统内内宣传引导,全面加强爱国感恩、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强化“主旋律”、讲好“马尔康故事”,做到思想宣传入脑入心、为人民服务深得人心,形成合力凝聚人心,有力推进“一城一市三地”建设;要强化问题整改,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问导向,切实推进整改工作,举一反三、精准措施、扎实整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韧劲,高质量完成好巡视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推动意识形态再上新台阶。

张培云强调,要抓好阵地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影响力。结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抓好已有的农家书屋、图书馆、广播室、文化院坝等文化阵地及网宣队伍、网格员队伍管理,发挥好乡(镇)宣传员、民间艺术团作用,建立突发事件舆情快速联动处置机制,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形成媒体融合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格局。

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干部,市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