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朗格西主持召开人大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龚芹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飞、王崇秀、陈光全、申涛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湛洵,市政协副主席泽郎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了《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新冠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马尔康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情况的报告》、《马尔康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马尔康市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经过全市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我市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面对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有诸多困难,各级部门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市人大第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全面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的各项工作。

会后,苏朗格西组织与会人员参加了《藏区农村信用社涉农小额信贷风控机制分析与设计》专题讲座。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市法、检察两院,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人大主席,市信用联社、工商银行阿坝直属支行、中国邮政马尔康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马尔康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马尔康支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