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拟下放乡镇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8日,我市召开拟下放乡镇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严冬出席会议,全市行权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前期,市行政审批局已牵头在各行权部门摸底调研,并形成了拟下放乡镇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两个建议清单。

严冬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下放工作。全面下放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重要抓手之一,各部门、乡镇要坚持“权力下沉、便民利企,权责统一、放管结合”的工作思路,把经济管理权放到离市场最近的地方,把社会管理权放到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为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提供最近距离、最高效能的政务服务。二要严格坚持下放原则。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向乡镇扩权赋能的精神要求,紧扣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强化基层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需要,坚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坚持服务便民,坚持“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坚持以法治方式引领权力下放工作,在法律框架内推进实施,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全链下放、层层下放。三要认真梳理下放事项。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全面掌握情况,多方研究论证,把符合政策要求、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需求的事项找准找全。同时,要认真倾听乡镇心声,认真评估乡镇现有公共服务和权责底数、承接能力现状,厘清乡镇对赋权事项的实际需求,把群众希望下放、基层期盼下放的事项梳理清楚,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