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用最严谨的标准,规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实施条例》《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要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对食品生产、加工做到知行合一,执行到位。

二是用最严格的监管,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通过严管,建起食品安全的“天罗地网”。劳务第三方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考核,要树立不培训不上岗,考核不合格不上岗的思想,各校在实际工作中也要强化监管和培训,开展好校本培训,切实担负起学校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

三是用最严厉的处罚,维护学校食品安全底线。在实际的工作中,要求各位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要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意识,强化责任,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用最严肃的问责,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稳固。学校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学校不执行有关规定,或执行不力的,依法追究其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要求各校必须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校园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的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