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组赴我市开展专项整治督导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29日,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总队长范成绪率督导组一行赴我市开展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州政府副州长丁明忠,州应急局局长兰翔,市政府副市长杨飞雄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毛木初林业管护站、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204林场、松岗镇、马尔康镇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工作。在毛木初管护站卡点检查设卡值守,查看入山登记信息,了解防火码使用,听取防火宣传开展,并在森林人家宣教厅集中观看森林防火警示片;在204林场部参观道口监控平台,查阅防火档案,检查防火物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林区禁火管控、日常巡护工作情况的介绍;在松岗镇、马尔康镇细致检查了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四项清单”、专项整治专卷、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等,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器材,询问了禁火令的执行情况。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冬汇报了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就进一步扎实做好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范成绪对马尔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他强调,重视要保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指导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防止前期重视后期轻视、上面重视下面忽视的情况发生,要把思想认识提升始终落实到行动当中;责任要到人,要从乡镇、村、组上下功夫,认真研究责任落实环节当中的有效性,把具体责任切实落实到人;措施要有效,要结合实际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制定的措施要切实有效管用,做到风险防控四季化;机制要用好,在森林草原防火期临战状态下,要充分发挥机制作用,切实确保森林草原安全。

严冬表示,省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工作建议是对马尔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关心和鞭策,在今后的专项整治工作中,马尔康市将按照省督导组的建议和要求,对标补短,逐条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组一级调研员银忠、二级调研员郑明、副处长任定强、一级警员林宇森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