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李清勇率市党政考察团赴康定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委书记李清勇率市党政考察团赴康定市考察学习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市政建设等工作。甘孜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康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陪同。

李清勇一行走进康定市孔玉乡色龙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游客中心、云端酒店群、特色民宿等,听取了色龙村打造“金色峡谷、色龙仙居”,形成以“古寨村落+农耕田园”为核心的藏地原乡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发展介绍,了解了色龙村民宿改造、整村亮化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做法,对其宛如世外桃源的风景和“网红”民宿的打造表示赞赏。



当天晚上,李清勇一行来到康定市姑咱镇若吉村,听取了康定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的介绍。近年来,康定市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围绕“成都后花园、康养加休闲”主题定位,坚持“折东搞示范、折西补短板”、“产村相融、三产结合”的总导向,注重文化、产业、环境、新村“四向联动”,突出文、形、业、生“四态合一”,逐渐形成了以“姑咱镇+鱼通镇康养休闲小镇”及“姑咱镇日角教育文创园区”、“金汤镇二郎指尖藏花刺绣坊”、“姑咱镇鸳鸯坝绿色锂矿产业园区”、“麦崩乡鱼通土司官寨群”、“大渡河果蔬观光农业”、“孔玉乡色龙村汉白玉艺术园”、“金汤镇熊猫栖息地”为核心的“一核七园”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李清勇对康定市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把村庄变“景区”、农房变“民宿”、村民变“股民”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要求考察团同行人员进行深入学习了解。

李清勇一行还来到木格措景区、听山民宿、北门体育场、情歌法治公园、情歌公园及商业街区考察学习,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走访、询问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康定市景区景点打造、旅游业态培育、场馆设施建设、大型活动举办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甘孜州博物馆,李清勇一行参观了圣境——甘孜州生态资源陈列、印迹——甘孜州历史遗产陈列、传承——甘孜州民俗文化陈列、信念——甘孜州红色文化陈列等展厅,了解了甘孜州境内丰富的物产资源、旅游资源,感受了甘孜州的风土人情及自然风貌,学习了甘孜州的红色文化及革命精神,领略了甘孜州人民的勤劳智慧及奋斗历程。

市委副书记何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冬,康定市委副书记易西泽仁,康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迎春,康定市副市长谢红霞,市委办、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农牧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公务服务中心、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嘉绒投资公司及康定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