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李清勇主持召开马尔康市林麝产业园区规划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23日,市委书记李清勇主持召开马尔康市林麝产业园区规划审查会议,对马尔康市林麝产业园区规划(送审稿)进行审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芹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光麒,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启蒙,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莫正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卫健局局长阿南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四川省林联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马尔康市林麝产业园区规划,从项目概况、规划区概况、产业发展条件分析、目标定位、概念性总体规划、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介绍。龚芹芹、杨光麒、曹启蒙、王刚、莫正萍、阿南等市领导,市科技局、市林草局、市文体旅游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农牧局、松岗镇、嘉绒投资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就林麝产业园区规划提出了建议意见。

在认真听取规划汇报和参会人员的建议意见后,李清勇对林麝产业园区规划(送审稿)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我市林麝产业资源丰富,是林麝科研、产业发展的发源地,市级领导、涉农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研究产业政策,统筹各方力量,修改完善林麝产业园区规划(送审稿),下决心、想办法,把我市林麝产业发展好。

李清勇强调,林麝产业园区规划要依托四川养麝研究所(马尔康养獐场)现有獐、土地、建筑等资源,扩大獐的养殖规模,增加完善科普、观赏、体验等功能设施;要按照“一区多点”的规划理念,在松岗镇洛威村养獐合作社的基础上,布局全市各乡镇发展林麝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力争在2025年形成1000头獐的养殖规模;要深化我市与四川养麝研究所(马尔康养獐场)的合作,采取“政府+研究所+平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研究明确各方发展方向、参与分红、体系建设、标准建设等细则,在平台公司的统筹下,集涉农部门之力,整合项目资金,加强组织保障,发展壮大全市林麝等乡村振兴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