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就业局“五大行动”抓实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开展防疫宣传。充分发挥农村劳动力QQ群、微信群和乡镇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等作用,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讲解;通过给农民工的一封信、农民工返岗注意事项告之书等方式,引导农民工合理安排返城返岗时间,避免节后盲目外出。目前已发放公开信2300余份、注意事项告之书2600余份。

二是加大摸排力度。协调配合乡镇将返乡农民工逐一登记造册,统计马尔康籍春节后外出务工及辖区企业外来返岗农民工详细信息。截止目前,掌握马尔康籍春节后返岗外出务工农民工89人,辖区企业外来返岗农民工22人(其中州外农民工13人,州内市外农民工9人)。

三是收集就业岗位。通过QQ群、阿坝州公招网、微信群和马尔人社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吸纳本地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目前已收集11个企事业单位共67个岗位,包含文员、出纳、收银员、营业员、教育市场专员、客服话务等20工种。

四是提供免费健康服务。制定了《关于节后返岗农民工免费体检工作实施方案》,协调13乡镇党委政府、卫生院成立马尔康农民工免费健康服务点,为出市务工和返岗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目前累计已为26名农民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出具《阿坝州2020年春节后出州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

五是提供绿色通道积极与各乡镇对接,摸排节后返岗出行农民工人数,返岗日期、人员名单,返岗地点和企业名称,做好外出备案登记,组织专车出行,为农民工返岗提供集中交通运输服务。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返乡农民工和外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加强政策宣传,全力做好农民工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