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药械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严把药械购进渠道,从严从细查台账。重点检查药械经营企业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温度计等来源,确保储存条件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

二是严把药械的价格监管,履行价监职责。明确规定防疫期间药械的利润率不得超过119日前的利润率,严厉打击借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行为。

三是严把药械的实名登记,凡进入药店购买咳嗽药、退烧药、止痛药等有关药品必须实行实名登记,并将登记情况报行业主管部门备案;指导零售企业通过扫描二维码做好药品的实名登记工作。

四是严把药店经营场所和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严格监督检查已开业药店和医疗机构经营场所的消毒杀菌、员工戴口罩、体温检测等工作,保证药店和医疗机构经营场所的安全。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药店15家。全市药械经营市场秩序井然。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做好药械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全力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