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三把关”“两优化”做到“防疫、服务”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三把关”筑起疫情防控线。一是把好疫情监测“入口关”。市政务服务大厅统一出入口,设立体温测量点,进入大厅进行实名登记。办事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二是把好政务大厅“消毒关”。大厅每天定时开展清洁、通风、消毒防疫,配备洗手液、肥皂、酒精等消毒用品,对卫生间、楼道间及群众填表台、等候椅、自助设备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增加消毒次数,配置一次性防护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三是把好疫情防控“宣传关”。宣教结合,依托大厅LED屏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在等候区旁宣传栏摆放宣传手册,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防疫知识,引导办事群众和人员自觉做好防护,消除心理恐慌,凝聚防控的思想共识。

“两优化”确保服务不掉链。一是优化窗口人员调配。在确保正常办事的情况下,对窗口人员采取分散办公、居家办公、网络办公、轮岗办公等多种形式,合理调配人手,既避免人员聚集。二是优化政务服务渠道。面向广大群众发出“非急需不急办、急需网上办”的倡议,推行“网上办、邮递办、预约办、快速办、延期办”,最大限度实行“不见面审批”。

29日大厅正式对外服务以来,已受理各类咨询137件次,通过电话预约44件次,现场办理91次,引导群众通过网上申报1859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