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各市场主体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QQ群、微信群等媒介向辖区各市场主体及时宣传近期疫情防控动态、回复经营者关于复工复产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条件等;二是强化帮扶指导。对复工复产的市场主体第一时间现场指导、全程服务,做好体温检测、口罩的配备、经营场所的消毒消杀、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等的现场核查工作,符合开业条件的,准予其开业,核查出问题的,责令其整改,直到符合开业条件为止;三是强化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强化主体责任。与经营者签订了马尔康市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承诺书及疫情防控责任书,要求严格按相关规定营业,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强化消费维权。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消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一种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截止目前,马尔康市综合市场开业65户、滨河市场开业58户(包括猪肉经营户、蔬菜经营户、干杂经营户等);全城区药店23户,开业21户;凉菜店开业9家、小作坊开业4家;宾馆开业2家;与经营者签订承诺书及责任书1090份;受理消费者投诉11件,办结1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