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森林公安局依托“法律七进”多举措开展法制宣传普及防疫知识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春耕备耕”服务送法进村寨。抽派1名民警驻草登乡开展春耕备耕服务工作,深入各村宣传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森林防火法律法规10次,教育引导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做好疫情自我防护,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两联一进”帮扶送法进寺庙。组织5名民警深入草登乡斯尼村、泽湾村、草登扎寺、斯拉尔底寺走访1657人,结合我州疫情期间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解读《刑法》、《国家安全法》、《行政处罚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寺庙在疫情未解除期间暂停宗教佛事活动。

“掌上课堂”推送送法进单位。通过单位内部QQ群、微信群,定期推送防疫工作信息、自我防护知识及心理干预相关知识5期,在提高民警职工科学防疫的同时,通过开展心理测评、发送问卷调查、公布咨询途径、推送疏导知识等形式为职工加一道心理防护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