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紧盯“三个抓手”夯实档案管理工作“三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实现档案资源价值最大化,让档案管理变成档案服务,市行政审批局对2018年至2019年的公共资源交易类及2019年行政审批类的文件档案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

以落实责任为抓手,确保档案管理制度化。切实加强对档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档案管理纳入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制定《档案管理规范细则》,形成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一手抓、指定专人具体管理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据可依,确保责任明确到人。

以监督贯彻为抓手,确保档案管理规范化。开展档案室内防火防潮防盗等预防工作,严格档案借阅制度,对档案的出柜入柜做好登记手续。并强化档案后续监督,对档案管理、维护进行定期抽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档案进行重新装订、整理。督促引导干部职工对档案知识的学习,强化组织培训,切实增强负责人员的档案管理意识和业务素质。

以电子技术为抓手,确保档案管理信息化。在加强纸质档案管理的同时,为切实解决纸质档案信息量大、不便查找等问题,安排专人负责切实优化检索项目设置、目录内容的合理性等方面,对形成的档案建立了目录数据库,实现目录电子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