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轮岗培训制”助力打造“高效便利的窗口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省州安排,马尔康市今年将全面实行“一窗分类办理”,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打造高效便利的窗口服务体系。为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市行政审批局通过购买服务及安置公益性岗位形式招聘9名咨询接件人员,安排咨询接件人员在大厅各窗口进行轮岗学习,让其熟悉了解市政务大厅各窗口部门行政审批受理流程,明确自己的工作内容,引导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

定标准明方向,狠抓培训提质量。咨询接件人员需在各窗口进行服务引导、审批咨询、审批业务受理、大厅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业务培训。各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向咨询接件人员培训,并在必要的情况下作出行为的示范,指明咨询接件人员掌握行政审批业务的关键环节,为咨询接件人员快速进入工作角色提供必要的信息,培养其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习惯,塑造新员工价值观,主动创造融洽的工作环境。

交任务严监督,强化考核求实效。要求咨询接件人员端正态度、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并要求每周对其在轮岗窗口所培训学习的内容进行总结梳理后报市行政审批局。轮岗结束后,其轮岗的窗口工作人员将对所培训的咨询接件人员作出考核评价,评定其是否熟悉其窗口的相关工作,若考核评价不合格,延长其轮岗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