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全力以赴帮助微小企业纾难解困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制度。制定《关于政务服务大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政务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密切监控和迅速应对疫情新情况,尤其关注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下设总体协调、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办事引导、后勤保障五个小组,各司其职,确保对外服务后大厅有序安全运转。

全面畅通民声通道,24小时在岗在线。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市行政审批加快建设完善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合理调配人手,24小时在岗在线,确保第一时间受理企业、群众诉求。并及时汇总数据、专报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决策参考。春节以来,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受理各类诉求117件,及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同时为在马尔康市的微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通“咨询绿色通道”,建立微信群、公布咨询专线电话,安排专人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在微信群受理诉求300余件,电话受理2061件。

全面推行智慧理政,确保服务不掉链。市行政审批局创新举措,升级平台,优化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办、邮递办、预约办、快速办、延期办”,同时强化帮办代办,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间断。一是推行网上办理。面向广大群众发出“非急需不急办、急需网上办”的倡议,最大限度实行“不见面审批”。完善网上办理咨询服务途径,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努力实现线上办事不出门。二是推行邮递办理。为在疫情期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到场次数,降低办事成本。市行政审批局开通“政务服务邮政专递”服务,免费将政务服务送上门。三是开展预约服务。充分利用四川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以及“马尔康政务”微信公众号,向企业、群众公开业务咨询电话,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业务,做到即办即走。四是强化帮代办服务。成立志愿服务队,丰富帮办代办服务清单,完善帮办代办服务流程,并广泛向社会公布。同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业务办理咨询、预约和指导,及时答复群众咨询,确保各项业务咨询有入口、问题有答案。对于特殊群体、困难群众的办事需求,则由志愿者全程帮办代办。

20201-8月,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现场办理事项6103件次,其中:设立105户、变更142户、迁入5户、迁出14户、注销18户、增补证照15户、股权出质设立6户、股权出质注销1户,备案登记4户。帮助企业全程电子化设立:一窗通35户、营商通32户,全程电子化变更45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