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尔宗镇安排部署第四季度森林草原防火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沙尔宗镇组织召开护林防火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安排部署第四季度森林草原防火级安全生产工作。沙尔宗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辖区内施工单位负责人、各村村委会主任、生态护林员、草管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要把做好秋冬季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突出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完善好应急预案,准备好扑火物资。镇、村、户三级层层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进一步把护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到人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火意识。充分利用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农牧民夜校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防火扑火基本常识和森林火灾预警预报常识。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火源管理。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活动,在抓实、抓细、抓严上下功夫,落实护林队伍,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四是严格值班值守。镇村两级要认真做好值班安排,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落实和完善防火应急小分队,确保人员在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