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尔宗镇“四个保障”,推动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沙尔宗镇辖区内工厂、企业、在建项目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尽可能减少工厂、农民损失,沙尔宗镇多措并举齐发力,实现安全复工复产。

强化指引、管理,保障外来企业有序复产。制定《沙尔宗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沙尔宗镇复工复产先锋服务队,由沙尔宗镇分管生产副镇长任队长,及时对复工复产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与疫情期间外来人员管理办法,外来复工人员外出及时上报路线,安排专人随同管理,切实保障本地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突出有序、合理,保障工商业有序复产。设立沙尔宗镇复工复产专业专项窗口,对商户申报开业即时处理、限时处置,符合条件的商铺开具营业许可后方可营业;建立复工商户动态台账,开展每日巡察,对未申报开张的商户及时劝停,检查规范已开张营业的商户,确保管理到位。

加强教育、引导,保障农业有序复产。制定“沙尔宗镇农业复工复产一包一责任表”,“一对一”指导各村及各涉农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复工复产情况,统筹解决复工复产存在问题。统一征集农户生产物资需求,预购农户春耕生产物资,满足农户生产的物资需求,确保供销社和农资配送公司及时将各类农业生产资料调剂和供应直达村口,不贻误春耕时令。

彰显责任、服务,保障工业有序复产。建立《拟复工企业外来人员排查登记表》并搭建"一对一,多对一"复工咨询专线,及时对拟复工外来企业排查登记,进行远程指导;聚焦企业复工用水,用电、生活等难关,及时与附近村寨联系,与乡党委政府共联共商,建立“企业+村党委+政府"联系机制,及时分析、解决相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