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尔宗镇“三化”加强疫情期间群众教育引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统一化”,理论学习科学。制定专门学习计划,围绕疫情防疫、春耕备耕、春季防火、反分维稳等重点工作制定防疫期间学习课程表,利用“村村响”在村内24小时循坏播放,科学地进行教育与宣传;安排专人对各村宣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并收集每日各村学习情况进行监督,实现教学有序开展。

“分散化”,减少聚集传播率。利用农牧民夜校微信群、QQ群等学习交流平台分享相关学习视频、PPT、公众号方便群众不断了解相关政策与知识;成立沙尔宗镇宣传劝导队,张贴宣传资料600余份,挨家挨户发放学习手册、宣传册,宣传防疫、防火、备耕等相关知识与注意事项。通过宣传引导,疫情期间,沙尔宗镇共取消群众集体性活动10场,暂停商铺营业53家,引导1户群众从简办理丧事,春耕生产等工作也在有序开展当中。

“双语化”,教育引导全覆盖。针对部分群众不懂汉语、文化水平较低的实际情况,沙尔宗镇组织各村懂政策责任心强、具有双语能力的党员组成宣讲团,通过“村村响”、微信、QQ,将高深的方针政策寻常化、专业的知识大白话,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主题教育开展到实处,切实加强学习效果,保证每一名群众都能得到高效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