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尔宗镇“三监督”筑起疫情防控“守护墙”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保障沙尔宗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镇社会和谐稳定,沙尔宗镇监察室通过“三监督”筑起疫情防控“守护墙”。

“日常式”监督。一是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微信群,各村每天上报“四类人员”排查表、巡逻情况,宣传防疫、防火、春耕备耕等相关知识,监察室负责督查镇村两级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二是设立举报箱,拓宽举报渠道,严明纪律规矩,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让全民参与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疫情期间,宣传引导群众延缓办理婚礼8场,取消大型佛事活动1场,取消群众大型聚集活动1场,2户群众从简办理丧事。

“下沉式”监督。监察室定期到各村进行督查,是否存在扎堆聚集的现象,督查巡逻台账、村村响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巡逻队发放宣传资料、垃圾处理池及公共区域消杀等落实情况,对每个点存在的问题,提出一条条整改建议,一个个责任落实,做到即知即改,让每一项问题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及时解决。

“蹲点式”监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薄弱的地方,随机抽查大禹公司、从恩电站、203林场,严格执行市级部门复工复产的要求,对督查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主要负责人,督促整改落实。随时关注人员动态和社会舆论舆情,目前,大禹公司返岗员工12人,从恩电站2人,身体都无发热、发烧等异常情况。

沙尔宗镇以实际行动严明纪律,压实责任,以坚定的信心,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