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雷开伟深入白湾乡、草登乡开展基层治理试点工作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开伟一行深入白湾乡、草登乡开展基层治理试点工作专项督导并召开专题推进会。

雷开伟指出,白湾乡、草登乡作为马尔康市基层社会治理试点,要对照市级项目责任方案认真履职尽责、逐项完成工作方案、细化推进举措、明确时限责任,整合资源、理顺体制机制抓好组织实施。要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形成共识、养成习惯,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真正实现管理变治理、民主促民生,真正实现常态长效、长治久安。

雷开伟要求,两个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关于基层治理工作相关部署,精准把握整治方向,要熟知基层治理内容,总结治理工作经验,建立长效治理机制。要补齐工作短板,做到措施有创新、工作有创意,确保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有效。要坚持抓好阵地建设、班子建设、作风建设,坚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谋划好乡村工作,落实举措、扎实推进,积极探索、破解难题,不断开创我市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新局面,为如期实现与全市一道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白湾乡、草登乡党委政府表示,将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基层治理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思想自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基层治理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加强汇报沟通,积极梳理问题,并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靶向发力,确保问题得到整改;三是极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把治理效果凸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