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梭磨乡多措并举抓好村级建制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保障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有序推进,切实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后半篇,梭磨乡积极作为护航村级建制调整改革。

成立工作组,全面摸排辖区内7个村的基本情况,以座谈、走访等形式全覆盖走访167户村民,广泛收集676村民意见和建议,根据村民意愿,按照合并前各管各、合并后共同管理的要求,落实一名副乡长统揽新村运行指导工作。

召开乡党委会,确定由原两村表现较好、政治觉悟较高的10村干部组建临时党组织和村委会,并实现一肩挑;对未留任、年龄偏大的村干部,乡党委及时进行思想疏导,引导他们离岗不离组织”;支持素质较高、能力较强的村干部自主创业,发挥带头作用。

乡党委锁定村组各类债权债务,做好资产登记、村公章收存等工作。在新班子正式运行后,将两村三资情况进行公示,接受村民监督;按照撤村不撤阵地的原则,结合最多跑一次要求,根据村民意愿将党群活动中心合理设在砍竹村,方便就近服务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