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脚木足乡发展蔬菜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杨成才率农业畜牧局技术指导员到脚木足乡进行生菜、莴笋、青脆李等农作物种植技术指导。

技术指导员首先到孔龙村、拔尔巴村两个蔬菜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教学,之后深入各个种植户菜地查看蔬菜发育状况,针对蔬菜和青脆李种植基地的避雨、防霜和栽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

据悉,市农业畜牧局在我市设置6个试验种植示范点,通过集中展示对73个蔬菜品种的真实性、抗病性、抗逆性、抗倒性、丰产性、品质优劣、商品效益等进行综合评价。下一步,该局将根据综合评价及试验结果筛选出适宜当地种植的农作物新品种,对于有严重缺陷的品种进行风险评估,并将结果在市内发布公告。

该乡党委书记胡桃表示,今年脚木足乡秋季生菜种植喜获丰收,青脆李基地结果率较往年有大幅度的提高,下一步该乡将扩大有优势的种养殖产业,作精、做细、做大规模,为群众的增收致富贡献我们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