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尔宗乡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开展“全覆盖”入户走访。以驻村工作组为触手,针对此次迎检普查表,对全乡37户贫困户开展34次模拟普查,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反复强化。制作“入户温馨提示单”,明确“逐户确定迎检调查人员、翻译人员”等12项入户任务,引导迎检人员熟悉普查内容,确保普查工作中能够客观反映情况。

二是精心规范档案资料。严格对标补短,全面排查梳理,安排5名业务精、责任心强的扶贫干部,对全乡37户贫困户基本信息、收入、帮扶措施、帮扶成效、脱贫计划、佐证材料等进行逐条逐项再核对、再规范,真正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零”误差;对乡、村两级台账进行查漏补缺,完善相关档案资料。

三是持续整治环境卫生。定期组织乡机关干部对317国道和8公里乡道进行打扫,清除畜粪、白色垃圾,确保路面整洁;依托各村公益岗位人员,就村党群活动中心、村民相对集中居住区域开展重点整治,做到各村通组道路、庭院、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四是积极强化督导检查。要求各驻村工作组每天上报入户进度,各村迎普查准备情况;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村开展督查。对于在迎检工作中认识不够、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的村或责任人实行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