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草登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3-0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以来,草登乡始终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把今年作为大干之年、提升之年,高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早日住新房、搬新家,是每个受灾群众的期盼。

近日,春意盎然的草登乡,一栋栋安全美观的农房已拔地而起,受灾群众也陆陆续续开始搬入新居。在呷秋里村,从过渡安置房搬进新农房的群众正在小院里忙碌着,有条不紊地整理着水管、锄头等农具,为春耕春种作准备。在科拉机村,村民们对自己新建的房屋赞不绝口,家中厨具、电视、沙发、洗衣机等等各种家具一应俱全。大家的日子过得舒坦,对将来的生活也充满了信心。

草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叶西达珍说:“在灾后恢复重建推进会上,我们总结了2022年以来,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取得的经验与教训,对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逐项梳理,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将力争在任务节点,按时完成重建任务,对产业调整和提升村集体经济方面也进行了明确的规划。”

据了解,草登乡为了让受灾群众早日搬进新家,过上新的生活,草登乡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积极行动,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已完成维修加固任务。今年还将持续全面推进农房重建、集镇建设、斯拉尔底村整体安置工作。

截至目前,草登乡已完成了农房新建、重建114户,其中22户已全面完成重建任务,其余正在紧锣密鼓加紧施工,争取在既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