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马尔康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建立马尔康市政府投资项目“专业服务机构超市”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中介服务机构服务政府投资项目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培育统一开放、竞争有序、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马尔康市拟建立政府投资项目“专业服务机构超市”,现诚邀符合相应资质条件及相关要求的社会中介机构报名入选超市。

一、“专业服务机构超市”建立目的

按照“零门槛、零限制”原则,通过市场机制择优选定技术力量强、服务质量好、从业经验丰富的中介服务机构,建立一定数量、涵盖各类服务的“专业服务机构超市”,实行中介服务信息公开化,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机构的执业和服务行为,提高中介服务机构服务政府投资项目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专业服务机构超市”实行常态开放、动态调整,使用财政性资金的项目、在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且未达到采购限额标准的中介服务事项,项目业主可在“专业服务机构超市”自主选取中介服务机构。

二、“专业服务机构超市”征集范围

工程预算编制(工程造价、工程量清单编制)单位、财政评审单位、竣工结算审核单位、可研编制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图审单位、环评编制单位、水保编制单位、招标代理机构、质量检测单位、测绘单位、拍卖机构、规划编制单位、资产评估机构、全过程造价控制单位、审计服务单位、法律咨询服务单位

三、“专业服务机构超市”资格要求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登记注册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具有独立企业或事业法人资格,处于正常执业状态;

(二)具备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相关执业资质;

(三)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近三年无违规违法执业行为及受监管机构或行政、司法机关处罚的不良记录;

(四)具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

(五)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六)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四、“专业服务机构超市”入选程序

(一)提交资料

1.报名登记表(见附件);

2.法定代表人和授权代表的身份证复印件;

3.“三证合一”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

4.企业诚信经营证明或承诺函;

5.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相关执业资质证明、相关从业人员花名册及资格等级证明;

6.办公场所房产证明或租赁合同证明;

7.机构内部管理制度文件;

8.报名上一年度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

9.相关业绩证明;

10.根据业务范围需要的其他证明材料。

中介机构应对所报送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凡发现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入选超市资格。以上资料请加盖企业公章,装订成册交马尔康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存档备查。

报名时间:“专业服务机构超市”实行常态开放,通告发布即日起在法定工作日均可到马尔康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报名。

联系方式:0837-2831275

报名地址:马尔康市马江街24号马尔康市政务服务大厅二楼马尔康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办公室

(二)资格审查

审查报名资料,资格审查合格者入选“专业服务机构超市”,并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供业主单位选择。

(三)动态管理

进入“专业服务机构超市”的中介服务机构,要优质、高效服务,对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效率不高的,实行劝退制度。对专业服务机构违法违规,相互窜通,弄虚作假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除依法依规追究其造成的损失外,建立黑名单制度,禁止其在马尔康市域内开展业务。

附件:马尔康市政府投资项目“专业服务机构超市”报名登记表

马尔康市行政审批局

2019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