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部乡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日部乡位于马尔康县西北部128公里处,北纬32°13′,东经101°36′,乡政府所在地海拔2720米,与金川、壤塘、阿坝三县交界。县城距离乡政府128公里,乡政府所在位置离最远的村有70公里。全乡为高山峡谷地貌,脚木足河、木郎河流经全乡,总面积958.68平方公里,全乡辖9个行政村(其中1个牧业村),17个村民小组,70个自然村寨,761户,3559人。全乡党员154人(其中机关党员26人、农村党员128人,预备党员16人)。

该乡有丰富的矿产、水能、药材(虫草、贝母、麝香、鹿茸、羌活等名贵药材达200余种)、野生动物(鹿、麝、熊、各种野羊、马鸡、贝母鸡等)、水产品(细甲鱼、冷水鱼、石巴子、猫鱼等)等资源,有尚待开发的若古的高山湖泊群(九大海、三大海)、巴郎的药王山(亚拉圣山)和全县唯一处女地色江原始森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