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马尔康市“四管机制”强化流动党员管理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报讯(刘文娟)今年以来,马尔康市积极探索“四管机制”,完善流动党员日常管理,加快推进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

完善本级负责“常管”,依托草登乡流动党员党支部辐射带动其他13个乡镇在流动党员特别是农民工党员相对集中地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保障党员权利和义务;强化两地联动“共管”,完善流出地与流入地双向管理办法,引导流动党员在流入地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完善党员外出流动报告、联系服务、流动党员证件管理使用等制度,推动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依托属地资源“代管”,整合内外资源,对从业地点比较固定,且从业单位有党组织的党员,将其组织关系转入所在地进行委托管理;聚焦线上线下“活管”,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对分布零散、不便集中参加组织活动的流动党员,指定专人开展联系服务,通过QQ群、微信群等定期发布党的惠民政策、创业就业信息、家乡动态等,实现流动党员线上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