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扶持项目基本信息表

发布时间:2019-01-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示范县: 马尔康市     填报日期: 2019年1月

财政扶持该项目的政府决策文件

项目名称

建设内容和要求

项目承办单位名称

扶持资金额度(万元)

完成时限(年 月)

绩效目标

承办单位责任人

项目进度(2018年12月)

备注

完成数量或形象进度

完成投资额(万元)

拨付中央资金(万元)

1

农村产品标准化建设

逐步建立适应我市的电商农村产品生产、流通标准,编印派发、应用推广,建立主要类电商农牧产品质量标准、分级标准和包装标准,严格按质量标准进行检测,将符合标准的商品贴标进行网络销售。提供5年的电子商务质量保障综合管理平台运营、维护服务。

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30

2019年6月

5年

倪正霞

目前已编制完成相关的农产品的标准化资料。

2

0

2

农村产品、乡村旅游电商品牌培育

市级农村产品公共品牌策划、设计、注册,产品公共包装的提档升级。不少于40个农村产品、乡村旅游的开发、培育、推广。

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50

2019年6月

40个

倪正霞

目前已经收集梳理完成全市的40个农产品旅游品牌商标工作,推荐新注册区域电商主品牌马尔康,子品牌山珍初步规划申请的有:虫草、牦牛肉、中蜂蜜、藏香猪、松茸等。专业服务公司将1个母品牌、5个子品牌图文Loge设计完成,正在办理注册中。

21

19

3

农村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

集中统一建设农村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为全市区域内的所有上线农村产品开放和共用,完成15家企业入驻追溯平台,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日常运营与维护。通过购买检测设备、设立农村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制定农村商品电商质量标准,统一设计、制作、推广农村产品公用包装,严格根据质量标准进行检测、分选和包装。建立农村产品流通质量安全事故应对处置预案。

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70

2019年6月

15家

倪正霞

目前已经完成15个溯源企业名单。目前已将系统开发完成并将产品及商家信息全部录入完成。

4

0

4

特色农村产品、乡村旅游在第三方电商平台的应用

在第三方平台开设5个以上包括乡村旅游、民宿客栈和农资地方馆,帮助40家以上龙头企业和农村专合组织入驻,协助指导拍照、文描、商品上线、操作培训等。

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19年6月

40家

倪正霞

目前已开通入驻的电商平台有淘宝、一亩田、微店、拼多多、唯品会、飞猪、马尔康山珍特产馆6大平台,已将所有平台上传多种产品进行销售,并将所有商家及平台资料汇总归档。并不定期进行平台维护。

4

0

5

农村产品O2O营销体系建设

完成2个农村产品线下体验店场地租赁、装修改造、设备设施、软件购买等;建设农村产品电子商务一条街。

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19年6月

2个

倪正霞

O2O体验店店铺已进入装修阶段。

2

0

6

市级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建设

建设市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中心(2000平米以上),包括租赁、装修改造、规划设计、家俱设备购置和安装;管理软件和共同配送信息管理系统购买开发;建立农村产品分级分类制度化标准,实施分选、保装、储藏、废物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预冷调设备、建设冻库,配置14辆以上物流车(含冷藏车),打通从乡镇到市区的冷链物流通道;安装14个以上智能快递柜。农村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建设,支持有条件的5-6个种养殖合作社或龙头企业新建或提升改造农产品的净化、修整、晒干、剥皮等初级加工点。

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500

2019年6月

14辆物流车,14个快递柜

倪正霞

目前仓储物流中心正在装修施工中。完成首批小区智能快递柜安装4个。

200

50

7

乡(镇)、村电商物流中转站建设

整合邮政、快递物流企业、乡村客运资源,建设13个乡镇物流中转配送站装,包括装修改造,设备购置安装、管理软件购买等。建设60个村级物流站点,包括装修改造,设备购置安装、管理软件购买等。

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00

2019年6月

13个乡镇、60个村

倪正霞

已完成73个乡镇、村站点完成门头、背景墙、制度牌的安装。

20

12

8

市级电商公共服务功能建设

市电子商务发展中心(2000平米以上),完成50个工位实训基地设备购置,规划设计、改造装修、家俱设备购置、软件开发、氛围营造。为村级网点提供网络代购、仓储配送、在线支付等基础服务;为农村产品网路销售提供增值服务,提供以农业生产技术为核心的农资电商服务;为农民、农业合作社、涉农企业提供生产经营贷款等金融服务;为企业、种养大户、新型职业农民等提供新产品培育、营销、信息和人才培训等农村产品供应链管理及服务。

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300

2019年6月

2000平方,50工位

倪正霞

第一期装修工程已完成。

139.327

27.327

9

乡(镇)、村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

13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改造装修、家俱设备购置、安装,完善仓储配送.代收代缴、代买代卖,金融服务、生活服务等功能。60个村(社区)电子商务服务站改造装修、家俱设备购置、安装。各村站点开展电商服务(包括代购代销、代存代缴等)金额月均达到1000元以上。

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00

2019年6月

13个乡镇、60个村

倪正霞

已完成73个站点的门头、背景墙、制度牌的安装工作。

16

12

10

电商扶贫和电商优势产业培育

100户以上贫困户系统应用、市场拓展、公共服务等;10个以上电商产业村、农村电商龙头企业装修改造(200平米以上)、家俱设备购置、系统应用、市场推广等。

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50

2019年6月

100户10个村

倪正霞

已经确定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对贫困户开展电子商务普及培训和电子商务实操专题培训工作,已收集基本信息及挂牌55户,开设网店13户;已经确定10个电商产业村,已完成挂牌及产业村摸底调查,并开展了电商产业村专题沙龙座谈会,已初步完成打造方案。

12

10

11

开展农村电商专题、普及、骨干、实操、创业、扶贫培训

举办农村电商专题业务培训500人次以上;普及培训3000人次以上;骨干培训500人次以上;实操培训500人次以上;扶贫专题培训500人次以上。

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0

2019年6月

5000人次

倪正霞

已经完成农村电商普及培训2334人次,电子商务专题实操培训、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培训等专题培训732人次。农产品经纪人分销培训及贫困户专题培训1270人次。农产品分销沙龙培训会20人次。贫困户专题培训390人次。产业村沙龙培训37人次。电商一条街沙龙培训6人次。

75.673

69.673

合计

496

200

注:1. “财政扶持该项目的政府决策文件”栏填写文件字号,采用链接方式,点击文号查阅原文。

2. 本表从承办企业(单位)签订协议后的次月起,每月5日前更新进度信息;项目验收合格并将验收结果向省主管部门报备后,从次月起可不再按月更新信息。

3.对调整项目,按程序向省级主管部门报备后的次月更新相关信息,并在“备注”栏注明调整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