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批示精神,523日州人大常委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深入梭磨乡实地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飞雄,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培云一行到梭磨乡详细查看了机动设备、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并观看了该乡火灾突发紧急演练情况。张培云指出:森林草原扑火专业队是森林草原消防的专业力量,希望在做好应急值守的同时,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和实战技能训练,增强森林草原火灾的控制能力和扑救水平,真正担负起火灾扑救重任;乡党委政府要立足实际,加强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高效做好扑火救灾准备;各相关部门要研究和理顺管理体制,常态化建设水平,全面推动森林草原防火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培云强调:各级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预防森林草原火灾作为应急管理的重中之重,认真细致查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实施方案,将责任落实到点、到人,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对重点区域和地段进行严防死守,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各级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做好社会宣传和动员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时刻做到群防群控。各主管部门要加大依法严惩力度,坚决做好“打早、打小、打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张培云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马尔康镇防火扑火队伍物资及应急演练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