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开展“送法进寺庙”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我市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市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办(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组织森警大队、康山派出所等警力深入康山寺、莫呷木寺、新门底寺、斯拉尔底寺等林区寺庙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普法活动。

通过集中讲解、发放资料的形式,向寺庙僧人宣传了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通过“以案说法”向僧人宣传了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森林草原火灾的定义、危害、祭祀用火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行为进行了具体讲解,对《刑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放火罪、失火罪犯罪行为的立案和处罚规定进行了宣传教育,引导寺庙僧人切实提高“重在预防”意识,并对寺庙森林防火预防措施进行了指导。

此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7份、现场解答问题咨询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